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心理知识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9-04-08 21:29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学生养成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拥有阳光的心理素质,营造追求心理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工大温暖家文化。学校将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心理知识技能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参赛。

二、活动时间

心理技能大赛将于4月20日进行,心理知识大赛将于5月8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将心理知识技能与体验互动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展现方式,团队竞赛形式的互动体验,通识性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减少对心理学的距离感和陌生感,增加学生对心理学的科学认识和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并将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到实际学习和生活中,提升心理健康素质,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同时,本活动也增强各学院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各学院间的学习交流,提高工大家文化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心理技能大赛

以素质拓展活动的形式进行,通过挑战盗梦空间、逆转乾坤、速捡卡片、闪转腾挪、落地成盒、完璧归赵六项团队任务,培养各学院队伍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彼此间的默契度,提升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最终,总分最高的一支队伍直接进入第二部分的决赛,其余十支队伍进入半决赛,该部分得分占半决赛总成绩的20%。

第二部分——心理知识大赛。

1)半决赛:根据第一部分中的总分排名,将十个队伍分成AB两组(按2,4,6,8,10名与3,5,7,9,11名进行分组)。知识比拼共包括四个环节,分别是棋开得胜、争分夺秒、心有灵犀、身临其境。该部分得分占半决赛总成绩的80%。将两个部分得分相加,每组得分前两名的队伍晋级决赛。

2)决赛:与半决赛形式相同,以决赛当天心理知识比拼部分的成绩最终决出前三名。

四、活动要求

1.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与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比赛。

2.各学院派出1支队伍参赛,队伍由7名学生组成,选出1名学生担任队长,并将参赛报名表纸质版于4月12日下班前报送到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科(大活207室),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同时发送到1537770987@qq.com。

3.各学院参赛队伍要统一着装,有院旗,并有口号和造型的展示。

4.联系人及电话:贾楠 鲍艳丹  024-25496076

史子龙  15802444176

五、奖项设置

比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优秀奖两项。

附件: 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心理知识技能大赛报名表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