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祝爱民:《管理思想史》
2017-05-24 20:33  

一、书籍信息

书名: 管理思想史

作者: 丹尼尔 •A•雷恩(Daniel A.Wren) (作者)、阿瑟 •G•贝德安(Arthur

G.Bedeian) (作者)、孙健敏(译者),黄小勇(译者)、李原(译者)

ISBN:9787300148212

页数:386页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

二、内容简介

由美国资深管理学者丹尼尔·A·雷恩博士撰写的《管理思想史》(即《管理思想的演变》)是一部全面梳理西方管理思想演变历程的经典之作,20世纪80年代在我国翻译后,影响了一代管理学者和管理实践者。

第六版是最新版,作者团队中加入了管理史领域的一位领军人物阿瑟·G·贝德安博士。像前几个版本一样,第六版将构成管理学科知识遗产的那些人物和理念置于一个按照时间顺序的框架中,保留了老版本中有价值的内容,同时对每一章都进行了彻底的评审和更新,并融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特别增加的有关技术的章节,论述了技术对管理思想的影响;探讨了有关商业伦理、公司治理和企业社会责任等问题;深入阐释了组织理论与战略管理的最新发展。

《管理思想史(第六版)》适合用作管理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管理思想史课程教材,也适合相关专业的从业者、研究者学习使用。

三、推荐理由

“读史使人明智”,通过历史的认知,可以使人形成一种思考的深邃而不再肤浅,掌握事物的大势而不再迷茫。要做到这一点,最基本的就是不再从历史中寻找“例证”,而是从历史中体会“道理”。在这方面,雷恩的《管理思想史》便可以成为我们的楷模。但是《管理思想史》的真正作用,并不是为了提供历史作为当前的参照样板,更不是为了增加茶余饭后的些许谈资,而是要通过发展历程来促进我们的反思,并通过反思提升我们的认知能力。

四、阅读感想

通过阅读发现本书有两大特色。特色之一是,本书中除了介绍我们日常所熟知的管理学者及其管理思想外,作者也叙述了贯穿在整个管理思想发展历程中出现的那些不太著名的人物,他们都或多或少的提出了一些新的管理思想,并在其实践过程中对后来的管理学研究产生了影响,作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使我们对管理思想有一个连贯的认识过程。另一特色是,作者在论述管理思想的同时,也介绍了学者们各自的时代背景、社会发展状况以及管理学者个人的生活方式和性格特点等,这样更便于我们了解这些管理思想产生的基础,以更好的理解思想的内涵。

五、名师简介

祝爱民,男,1970年8月出生,山东省海阳市人,博士,教授。1993年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管理学院副院长,主管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长期以来从事战略管理与决策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获得多项教学科研奖励。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