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徐 剑:《企业管理经典案例》
2017-05-24 20:33  

一、书籍信息

书名:企业管理经典案例

作者:(美)哈特雷(HartleyR.F.)著,蔡升桂徐健

ISBN:9787115178008

页数:329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06-01

二、内容简介

《企业管理经典案例(第8版)》共分为六部分,分别从变革与危机管理,并购狂潮的危机、计划、执行、控制和创业投资几个方面结合国际知名企业案例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阐述和分析。作者用引人入胜的讲述全面再现每个成功或失败的案例,总结出企业值得学习的经验和应避免进入的误区,并在每个案例之后设计了讨论题、实践训练和小组辩论,以增强读者对案例深入研究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企业管理经典案例(第8版)》适合用于高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和企业管理人员阅读。

三、推荐理由

美国哲学家乔治·桑塔耶纳说过:“忘记历史者,注定会重蹈覆辙。”《企业管理经典案例(第8版)》所总结的经验教训,对后来者是大有裨益的。

即使大名鼎鼎的企业也会出现失误,而且有时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了解它们如何应对危机,解开它们成功的神秘面纱,可以使我们从中汲取教训。

这本企业案例自面世以来十分畅销,《企业管理经典案例(第8版)》是最新的一版,作者对一些影响著名企业兴衰存亡的实际管理决策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不仅为我们生动地再现了这些决策的来龙去脉,而且对其成败得失一一点评。

四、阅读感想

好的企业需要好的领导,好的领导才能带好自己的团队。好的企业管理层必须有坚定宏伟的目标,坚韧不拔的性格,要学会敢于用人,知人善用,切忌刚愎自用。《企业管理经典案例》一书是一本经典的通过具有代表性的各企业的成功或失败的案例分析,总结一个企业需要借鉴的经验,从而提高企业管理能力、改善管理方式的书籍,读后令人受益匪浅。本书从危机及变革、合并危机、计划、执行、控制、创业及风投等方面深入细致的阐述,让从事管理专业研究及学习的高校师生在掌握管理理论、理念的同时,将抽象的管理学知识通过鲜活的企业案例形象起来,有助于学者的理解与提高。

五、名师简介

徐剑:1966年生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学科带头人,物流管理和区域物流方向的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区域物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主持、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社科基金、省社科联项目若干,并获得多项科研奖励。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