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徐博:《建筑师成长记录:学习建筑的101点体会》
2017-05-24 20:35  

一、书籍信息

书名:《建筑师成长记录:学习建筑的101点体会》

作者:(美)马修·弗莱德里克

ISBN:9787111281863

页数:128 页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10月

二、内容简介

《建筑师成长记录:学习建筑的101点体会》解答了101个建筑设计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从建筑入门必须的知识,到弄清楚建筑设计过程中容易熟视无睹的问题,以一图一文的形式,将复杂的建筑学问题转化为卡通式的图解思考,将作者对建筑学和建筑设计的感悟轻松地表现出来,丝毫不枯燥,反而十分有趣。本书不仅对于建筑学初学者非常有借鉴意义,对于许多成熟的建筑师和建筑学教师,可帮助其在解决复杂问题时返璞归真。

三、推荐理由

《建筑师成长记录:学习建筑的101点体会》为美国作家马修·弗莱德里克所著。作者的语言充满了机智与幽默,能给你灵感与智慧,能帮助初学者,将厚厚的建筑理论,变成薄薄的口袋书。也能帮助成熟的建筑师,抛开纠结的、纷繁复杂的条条框框,直击最朴素的建筑思想。

四、阅读感想

初看这本书,似乎条条都是浅显的常识。然而,对于建筑学子和建筑师,这些常识最容易被忘记。尤其是头脑被各种惯例、规律、要求、规范、经验和理论填得太满,以至于没有给常识留下足够空间的时候。设计过程中,遇到困扰而无法推进时,翻翻这本书,再回味一下,自己忘掉了哪项常识。书里面也有些被我们的教育所忽视了的简单技巧。虽然简单,却很有用。有时我们把他人想得太聪明,聪明到能理所当然地理解我没有说出来的意思;有时又想得太愚蠢,以至于习惯用厚厚的包装来掩饰设计本身的贫乏。这不是一本让你我在10秒内学会一切的书。书里的很多内容,比如“少就是多”和“少即是枯燥”,也需要其他阅读帮助了解和领会。当专业积累足够多的时候,这本书的厚度似乎在增加,余味也更加丰富。提醒着我们那些容易被忘掉的常识。

五、名师简介

徐博,1983年1月出生于辽宁朝阳,辽宁沈阳人。2009年12月参加工作,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沈阳建筑大学地域性建筑研究所,研究生学历,建筑学硕士;德国维斯玛大学(Hochschule Wismar),文学硕士。沈阳工业大学建筑学系主任,2013年沈阳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讲师。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