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金生吉:《西点军校的男人精神》
2017-05-24 20:35  

一、书籍信息

书名:西点军校的男人精神

作者:余林

ISBN:9787514604184

页数:290 页

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

二、内容简介

《西点军校的男人精神》以西点军校的二十种成功教学理念为主体,引申出“热情——男人成大器,要有火一般的激情”、“永争第一——如果你不想争第一,那肯定也做不成第二”、“冒险——男人的一生总该有一次奋不顾身”、“合作——聪明的男人从不单打独斗”等二十种对现代人士至关重要的男人精神。

三、推荐理由

《西点军校的男人精神》中选取西点军校教育历史中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并加以延伸论述,让读者在了解西点学子如何走向强大的同时,也能关照自身,并将西点军校的钢铁毅力和黄金理念领会于心,据为己用,继而引导自己迈向理想的自我和幸福的人生。

四、阅读感想

“没有任何借口”是西点军校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强化的是每一位学员想尽办法去完成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没有完成任务去寻找任何借口。它体现的是一种诚实的态度,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一种完美的执行力。对人生、对学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了你是否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满足了衣食住行这些最基本的要求之后,我们追求的是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一种归属感和荣誉感。

每个人都肩负责任,对工作、对家庭、对亲人、对朋友,都有一定的责任。不要把自己的责任转嫁给社会和他人。在学习中、工作中马马虎虎、敷衍了事,遇到困难抱怨不断的人,将注定是一个失败者。敬业精神不仅表现在遵守纪律、按时完成工作上,还应该以责任者的心态对待工作,调动起自己全部的智力,积极主动。把找借口的时间和精力用到努力工作中来,相信自己,从小事做起。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塑造自己,在平凡中做最优秀的自己。

五、名师简介

金生吉(1973-),男,辽宁康平人,博士(后),沈阳工业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于1997年7月开始在沈阳工业大学任教;2009年博士毕业于东北大学;2010.7~2013.3在东北大学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开展科研工作。2013.9~2014.6在大连理工大学做高级国内访问学者。2012年入选省钢结构协会理事;2013年获省高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支持;2015年入选辽宁省测绘学会常务理事。一直从事新型复合建筑材料性能与应用研究、隧道安全施工监测、大型结构稳定与安全评价及桥梁稳定与抗震研究。主持自然科学基金、人才基金、博士科研基金、企业博士后基金、交通厅科技项目等5项省部级课题,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2部,规划教材2部,取得沈阳市科技进步奖等科研成果5项。获全国建设教育协会“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等10项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