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李庆海:《细节决定成败》
2017-05-24 20:35  

一、书籍信息

书名:细节决定成败

作者: 汪中求

书号:ISBN 7-5011-6372-3/F·921

页数:236页

出版社:新华出版店

出版时间:2004年第二版

二、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为七部分: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没有破产的行业,只有破产的企业;1%的错误导致100%的失败;用心才能看得见;伟大源于细节的积累;第一代老板靠胆子,第四代老板靠脑子;治大国若烹小鲜。

三、推荐理由

当今时代突飞猛进,欣欣向荣,但细心观察又觉得不少人心浮气躁,不少事浅尝辄止,尤其年轻人。这实在是全社会应加以关注的,也是必须解决的。芸芸众生能做大事的实在太少,多数人的多数情况总还是只能做一些具体的事、琐碎的事、单调的事、平淡的事,这就是工作,就是生活,是成就大事的不可缺少的重要基础。现在的大学生在学习、创业、就业等方面多有好高骛远之虞,读完此书必受裨益。

四、阅读感想

细节决定成败,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一切,读罢此书使我对“细节决定成败”感悟更深,也使我想起温家宝总理曾讲过的一句话:“中国有13亿人口,不管多么小的问题,只要乘以13亿,那就成为很大很大的问题……”,不论是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细节往往决定事情的发展方向,为成就大事奠定重要基础,所谓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让人感悟: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五、名师简介

李庆海:男,汉族,1965年8月生人,吉林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法学教授职称,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硕士点民商法学二级学科负责人。2001年入选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辽宁省“省级精品课”《民法学》课程负责人,沈阳工业大学校优秀教学团队《民商法学》教学团队负责人。获沈阳工业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大授课教师”荣誉称号。2007年—2009年任文法学院教学院长,现任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2009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

曾在《法律科学》、《法商研究》、《法学杂志》、《当代法学》、《首都师范大学学报》等国家重要期刊、核心期刊和各类期刊公开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法律科学》上发表“论物权行为的‘二象性’”论文某些观点被著名民法学家“中国民法三杰”之一谢怀栻教授在“物权行为理论辨析”一文中引用;《法商研究》上发表“论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与民事责任能力”,被作为中国年度法学重要研究成果在《法学研究》上作了专门评述。出版个人专著《物权的异化》、编著《现代物权法论》、《企业制度新论—企业效率与法律保障》、主编《商法新论》等5部。个人专著《物权的异化》获辽宁省首届政府奖,科研立项《构建和谐社会与法律生态化研究》获省社科联结项一等奖。主持、参加国家、省级和各类科研课题30余项。

主要社会兼职:辽宁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辽宁省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沈阳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沈阳市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沈阳市铁西区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并被评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信誉良好专家”;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