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杨理践:《百年孤独》
2017-05-24 20:35  

一、书籍信息

书名:百年孤独

作者:加西亚 马尔克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译者:范晔

ISBN:978-7-5442-5399-4

页数:360页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1年6月

二、内容简介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García Márquez)是哥伦比亚著名作家,魔幻现实主义文学代表人物。

1927年出生于哥伦比亚马格达莱纳海滨小镇阿拉卡塔卡。童年与外祖父母一起生活。1936年随父母迁居苏克雷。1947年考入波哥大国立大学。1948年因内战辍学,进入报界。五十年代开始出版文学作品。六十年代初移居墨西哥。1967年出版《百年孤独》。198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作为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百年孤独》酝酿达十数年之久,1965年开始创作,1967年出版,在拉丁美洲乃至全球引起巨大轰动,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社会历史图景的鸿篇巨著”、“值得全人类阅读的文学巨著”。《百年孤独》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界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1982年加西亚.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奠定世界级文学大师的地位,很大程度上乃是凭借《百年孤独》的巨大影响。

三、推荐理由

古人说“开卷有益”,这话有它的道理。而在今天,对这句话就要有选择地对待了。青少年辨别力不强,读了一本坏书,可能对他不但无益,反而受害。我由于工作的原因,读的书不是特别多,而且我读书是看一本扔一本,扔掉的是书本,而留下的是人对书本的深刻理解和书本对人的启迪。如果非让我推荐一本书,我建议大家读一读哥伦比亚作家马尔克斯著的长篇小说《百年孤独》。这本书让读者看到的不仅是拉丁美洲的一百年,它简直是把整个地球端到了读者的面前来转动了。

四、读书感想

《百年孤独》是一部有趣的作品,她没有波澜壮阔的情节,故事的发展更是令人费解。但当你读完,掩卷长思,你却可以感受到作者对历史的重复。对拉美的孤独百年的思考,并情不自禁的沉浸其中。我想,这也是这部作品能如此引人入胜的原因吧。

五、名师简介

杨理践,195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1年获辽宁省教育厅攀登学者;2011年入选辽宁省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先后获得沈阳市劳动模范、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技奖励。承担项目50余项,其中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项目;二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表专项。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