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李 强:《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2017-05-24 20:35  

一、书籍信息

书名: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作者: 凌志军

ISBN:9787561336069

页数:263页

出版社: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

二、内容简介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谈的正是一批最优秀的中国人成长的过程。他们并不拥有一个比我们更聪明的大脑,所经历的教育制度和我们的也没有什么不同。“成长”是一个关乎教育、人才乃至整个社会的话题。那么,他们凭什么变得和我们不一样了?30个“微软小子”的成长故事证明一个道理;所有天才都是教育出来的。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打败别人”,而是“成为最好的你自己”。作者把那些能够走向成功的学生概括为E学生:即ENJOY(快乐地学)、EQ(情商比智商更重要)、EXCELLENCE(卓越)。

李开复、许峰雄、张亚勤、沈向洋、张宏江……书中每一个真实的故事,每一段生动的点评,每一句诚恳的话语都可以成为成长之路上的坚实阶梯,可以让学生、家长和老师知道自己该怎样做才能不断成功。

三、推荐理由

凌志军“成长”是一个关乎教育、人才乃至整个社会的话题。每个学生都渴望知道自己该如何走向成功,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尽快成材,每个老师都期盼自己教出的学生早日取得喜人的成绩。但是,成长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有的人没能坚持到终点,有的人在挫折面前选择了软弱和妥协,也有的人用正确的方法和坚定的信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

四、阅读感想

“成长”是一个关乎教育、人才乃至整个社会的话题。每个学生都渴望知道自己该如何走向成功,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尽快成材,每个老师都期盼自己教出的学生早日取得喜人的成绩。在从事教育事业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我希望通过授课、与学生交流等方式来分享和分担这个时代年轻人的生存感受,并且尽可能地提供一些我的经验让他们选择参考。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这些“微软小子”在关键的时候遇到的优秀的、让人难以忘怀的老师一样,让我的学生懂得如何在现实中放飞自己的理想,进而明白成长的意义。让他们知道:“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从一份责任感出发,我在从事教育事业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充实和满足,也有一种莫大的幸福感将我围绕。这种幸福感,来源于学生们给予我的信任,也来源于他们不断成长所带给我的鼓励,更来源于我深深感到我生命的价值。投入教育工作的每一天都带给我无比的振奋,每一刻都让我留下了深沉的回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从事教育事业的过程中,我感到的不只是责任,我在工作中的收获也让我对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五、名师简介

李强,男,1960年12月出生,辽宁沈阳人,中共党员,教授,沈阳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大连理工大学双学士。主讲《民法学》等课程。有专著《法律基础》、《案例分析》、《法律基础教程》,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1项。曾获机械工业部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工作优秀奖、沈阳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沈阳高校优秀学生工作干部、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一、二、三等奖。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