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第7届道德楷模事迹材料--宋鸽
2018-03-14 17:04  

历练自强不息 怀揣梦想前行

             —沈阳工业大学大学生道德楷模申请事迹材料

经济学院 金融学1301班 宋鸽

宋鸽,女,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1301班,现担任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书职务。在思想上,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她踏实肯干,任劳任怨,顾全大局,立足岗位不断寻求创新;在生活中,她尊敬师长,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乃至社会上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从中她不仅体验到了乐趣,更多的是认识到了一个人存在于社会中所带来的价值;学习中,她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异,也经常帮助班级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为他们排忧解难,共同进步。她性格开朗,为人朴实,懂得奉献。

受到父亲的影响,她从小就喜欢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希望自己的行动能为他人带来帮助和满足。她与家人经常会在大雪过后主动参与家中小区内的扫雪工作,为他人扫除障碍;也会时不时的清理小区楼道里的小招贴,给大家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2015年4月,她与家人参与了一次社会上的组织的捐资助学和植树造林的活动,她第一次接近希望小学的孩子,就被他们眼中的光彩所吸引,那种复杂的心情,逐渐明晰起来,原来,世界上的很多人,他们所需要的帮助,绝不是一个人的一点点爱心。参加的队伍都为希望小学捐助了足球,随后,又到了一片土地上参与植树活动。宋鸽说,也许,这就是一个人自身价值的体现,既然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不能只考虑这个社会能为自己带来什么,重要的是,自己能为这个社会带来什么,社会养育了我,我也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回报这个社会。在学校中,她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3月,经济学院组织了一次学雷锋事迹活动,此次活动是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活动包括朗读雷锋事迹 、宣誓、祭奠雷锋墓,志愿服务等,庄严、肃穆又充满爱心的活动,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她对于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宋鸽认为,虽然雷锋同志做的都是一些身边的小事,但是他的坚持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仰让人敬佩,他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学雷锋需要镌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而不是只挂在嘴边。2014年8月份,她作为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盛京银行和沈阳市铁西区凌空九小区开展的志愿服活动,协助银行工作人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居民普及生活常识,通过活动,让她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奉献了爱心。

大学生活,忙碌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在学院,她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工作中她不断寻求创新,积极传达和落实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各项活动中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让学生会这个组织能够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体现大学生的活力,锻炼自身的能力。几年来,宋鸽同学参加了校运动会、篮球比赛、诗朗诵大赛、学院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班级,她担任团支书一职,对于工作充满热情。时刻注重学习和实践,把团组织的先进理念传递给每名同学,鼓励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党组织。曾也多次带领本班同学开展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鼓励大家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并为此进行宣传,让大家知道,帮助他人,也是一种快乐。学习中,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她知道学习没有捷径,一份努力一份收获,日常的上课、自习都毫不懈怠,抓紧一切学习的时间,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拓宽知识水平。每学期的期末考试,她都积极帮助班级学习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辅导功课,和他们交流学习方法,帮助大家能够更顺利的通过考试。在寝室中,她坚持以身作则,每天打扫卫生,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其所在的寝室也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寝室”荣誉称号。

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文明礼仪,或者是志愿服务,宋鸽都认为不应该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铭刻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她喜欢爱因斯坦的一句话:“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只有真正把这种思想和信仰刻在心里的人,才会真正从帮助别人中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这就是宋鸽,一个平凡的大学生,历练自强不息 怀揣梦想前行!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