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第8届道德楷模事迹材料--尹美玲
2018-03-14 17:20  


生活总有不堪,但依然要笑着追梦


——沈阳工业大学
尹美玲参评大学生道德模范事迹材料



我是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优秀学生,积极向上、真诚待人、活泼开朗、有责任感。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我刻苦学习,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在专业排名第八;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积极学习党的章程,思想要求进步,听从党的领导与指挥,努力向一名党员努力;作为学习委员,我恪尽职守,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用实际行动将爱传播,从小事做起,得到学校以及社会组织的认可。积极向上的背后,经历的家庭不幸又有谁知晓;刻苦学习的背后,付出的汗水又有谁看到;热衷志愿的目的,又有谁知道它背后的故事。我经常把自己比喻成一颗石头下的小草,因为它是自强的象征,尽管饱受石头的压迫,但依旧努力,重见天日。上帝都是公平的,虽然他给了我不幸的家世,但同样他也给了我自强不息的品质,给了我更多的历练,更多的信念!纵使在求学的路上饱受艰辛、品尝孤独,但还是要毅然决然的走下去,因为妈妈经常对我说“你再咬咬牙,我们的幸福就来了!”

一、命运不堪,微笑前进

1996年冬天,我出生在一个充满爱的朴素的家庭,虽以农耕为生,但其乐融融;2010年的夏天,母亲的乳腺癌犹如晴天霹雳一般,让这个朴实的家庭无法接受;可是,祸不单行,就在我得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妈妈的病情进一步恶化成骨转移,化疗费、中药、西药、止痛药,这对于我们这个本来就拮据的家庭来说,已经是巨额了,而且父亲的腰间盘也只是靠止痛药维持,因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所以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了他的身上。纵然这样,我依然没有放弃,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做过托管班的老师,每天工作;做过家教,每天声嘶力竭。但至少我可以养活自己,希望尽可能减轻父亲的重担,努力学习,用得到奖学金来解决自己的学费。那些做兼职的日子,晚上一个人戴着耳机看着夜市的行人,啃着五块钱的手抓饼,回来去上自习的日子很孤单,但很充实,很欣慰。即便道阻且长,但还是要微笑生活,不会忘记心中的那个信念!


二、严于律己,跟紧队伍

现在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这个期间,我得到了党中央支部以及社会组织的支持才走到今天;上了大学之后,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想要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在此期间,我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团日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的道德责任感,学习党的知识,关注时事新闻,把大学期间成为一名党员作为自己的政治目标,将党给我的帮助与光环回报给他。

三、忠于志愿,回报社会

我深知自己从初中到现在,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可能无以回报,上了大学之后,我加入了朵朵开志愿者协会,决定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回报社会,自20153月加入朵朵开志愿者协会以来,多次带队参加朵朵开志愿者组织的义卖、遇见小学生、义讲及其他活动,其中负责协会最重要活动——寒暑假支教的人员选拔、教学培训、教案审核,并于20157月在辽宁省朝阳市凌源市进行支教活动、于20161月在朝阳市喀左县甘招蒙古族中心小学的支教活动中担任队长,带领15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教活动并得到校方、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还经常参加校外的志愿活动:探望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保护母亲河、守护星星的孩子、九一八死难者公祭日等等。我坚信,我会在志愿之路一直走下去,因为社会上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孩子们需要我的帮助,我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四、德智体美,注重实践

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我也积极参加。201510月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作为团体比赛跳大绳中的一员,荣获第一名;参加学校举办的校园广场舞比赛,获得团体赛二等奖;参加学校组织的排球比赛,荣获第二名。目前正在参加第八届永冠杯铸造工艺大赛,大学生挑战杯大赛,尝试发表论文,努力的阅读文献,通过理论与实践,努力的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而且,在兼职期间,我也得到了很多的社会经验,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在给初中生补课的时候,也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做托管老师的时候,让自己变得更有耐心。20169月,担任2016届金属材料专业的小班主任,让我学到了一个管理者所需要的严谨,受到老师的认可,学弟学妹的喜爱与信任。如果有闲暇时间,会读大量书籍,其中“没有伞的孩子需要努力奔跑”这句话让我记忆深刻,将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且通过书籍自学AutocadProcast等软件,为自己的专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任重道远,继续前行

从大一到大三,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白驹过隙,时光总是悄悄流逝,我珍惜每一个有妈妈的日子,石头下的那棵小草已经探出脑袋,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得到了太阳的照耀,那棵小草会更快的成长,终有一日,它会冲破阻碍,重见天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都是我走向成功所必须要经过的荆棘之路,虽然背后是阴雨,但前方就是阳光!既然选择前行,就无需顾忌,我已经对自己的未来做好了规划:我要继续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为我国的材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智慧为这个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减轻他们的负担,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岁月是慢性流浪,远方依然是远方,谢谢自己够勇敢!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