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第8届道德楷模事迹材料--李孟怡
2018-03-14 18:23  

人之立身,贵者在德

——沈阳工业大学大学生道德楷模候选人李孟怡事迹材料

李孟怡,女,满族,中共党员,1996年3月出生于辽宁省开原市。就读于沈阳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1402班,现担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建筑学1402班班长。该生思想上积极向上,学习勤奋刻苦,能积极主动地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严格遵守学校和社会的各规章制度,不好高骛远,踏实肯干,有奉献精神,是学生中的楷模和表率。

一、情牵同学号召爱心捐募

2017年2月21日,该生班级王俊俊同学被北京301医院确诊为“肉骨瘤”,需要化疗、手术再化疗,前期费用需要50万元以上。作为班长的她非常了解王俊俊的家庭情况,经济十分困难,无力承担巨额的医药费。她积极的帮助王俊俊和他的母亲在网络上筹钱,也号召班级同学为他捐款,然而看病需要的数额实在巨大,筹到的钱也远远不够。作为班长的她没有气馁,她一边在网上与王俊俊同学联系,鼓励他积极治疗,不要放弃,一边在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在学校南食堂、北食堂、青春广场组织了为期3天的校内募捐活动,现场募捐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师、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爱心配合。这次校内募捐活动参与人次达400人,累计捐款13473.26元。

二、心系工大奉献新生军训

2016年4月,沈阳工业大学招募了在学生中的第一批新生军训教官,身为大二学生的她毅然决然的参与其中,决定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她每天按时训练,努力去学习一名合格教官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最终通过了两次考核和最后的选拔,成为了建筑与土木工程热学院唯一的一个女生军训教官。至此以后她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给学弟学妹们做榜样,军训期间,她严肃认真,尽职尽责,所带的方队在两次会操比赛均获得第一名,在老师和教官中得到一致好评。她工作训练中严肃认真,生活中也关心学员的身心健康,担心他们不适应军训和大学生活,遇到晕倒、胃痛等其他情况,她都悉心照顾,及时的送往医院,并实时关注病情,直到恢复正常;每天军训她都会为学习学妹们准备各类药物,保证学员有突发情况时能及时得到治疗,她用真心给他们带去温暖,获得了2016级新生军训优秀指导教官称号。

三、不忘初心,支教传递温情

在丹东通远堡大甸子乡,有一所大甸子小学,全校共48名学生,师资力量也非常薄弱。2016年,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的她,利用寒暑假和周末三次组织带领党员同志和志愿者到大甸子小学进行支教生活和家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了新的衣服和文具,孩子们看到这些“礼物”笑脸盈盈,爱不释手。在大甸子小学,她感受到的是山里孩子们生活的艰辛,她看到的是孩子们对知识学习的奢求,她给孩子们讲着课,做有趣的小实验,更带着一同支教的同学为孙海洋小朋友捐助了奖学金,给他带去生活的希望。在志愿服务的这条道路上,她奋斗着,前行着,始终不忘初心,为全院党员和同学们做出了表率。

四、乐对生活,常念昔日师情

2017年寒假,学院组织了百名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该生作为优秀学子代表,回到母校开原高中拜访恩师、看望学弟学妹们,班主任老师还是一如既往对她谆谆教诲,仿佛回到了那些难以忘怀的高中时光,她在课间和学弟学妹们在教室进行交流,为他们介绍自己无比热爱的沈阳工业大学,讲讲外面的缤纷世界,该生从高中毕业至今,心怀感恩,多次回母校探望老师,虽有时只是简单的问候,聊聊其他同学的情况,却总是让高中班主任感到欣慰,学子理应如此,不忘师恩。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李孟怡就是这样的温和、包容、尊重和感恩,在一点一滴中秀出了道德楷模的风采!忆起过去,从未忘的是,素履之往,从未忘的是,在阳光下微笑,在风雨里前行,紧依道德标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熠熠生辉的篇章!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