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第8届道德楷模事迹材料--杜海南
2018-03-14 18:29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杜海南参评大学生道德楷模事迹材料

竞选道德楷模,我感觉自己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只是保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影响着我身边的人,以下是几件我的具体经历。

初上大学,面对的就是军训。由于身体原因,我可以开出医院证明免训。但是为了不错过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时光,我还是选择了参加军训。决定容易,想坚持下去难啊。第一天军训,早上六点就起来集合。然后先是站半个小时军姿,最开始几分钟还是可以接受,但是越往后感觉腿越疼。同学们也都开始摇摇晃晃的了。但是我还是坚持着,不能做第一个放弃的人。就这样,坚持着完成了军训任务。每天回到寝室,都感觉腿和灌上沙袋一样。而且由于有关节炎,到了第二天腿就会特别疼。但是在我心中我一直以一个正常人的标准要求着自己,只要有一个人还坚持着,我就没有放弃的理由。就以这种心态,我完成了所有的军训任务。虽然过程中不知道留了多少汗水,忍着何种剧痛坚持着。但是,现在我是骄傲的,至少我战胜了我自己,没有什么遗憾。和我一个方队的同学也许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看着我还在那,他们也就更没有什么退出的理由。我也得到了优秀学员称号。

在学习方面,我还是有所遗憾的。由于挂了军事理论,第一学期没有得到奖学金,三好学生等也与我无缘。起初真是有一点灰心,但是经历了一件事,又使我有了学习的动力。由于复变函数是我们的考察课,我就没怎么努力学。考试之前,有同学来问我题,我看了也不会,当时感觉很失望。在高中无论什么问题都能解答,这种反差然后我开始反省自己。从那开始,我就经常和我的室友去上自习。不输给挫折也好,找回应有的自信也好,我开始努力学习。到了期末,每逢有同学来问我题,虽不是每道都会,但也都能讲的差不多。这种成就感,使我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个好朋友每天都和我去上自习,一直坚持到考试,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以前,运动会我都是观众,看着他们能为自己的团队争光,羡慕之情油然而生。到了大学,我也想成为赛场上的一员。由于自己体重较轻,在引体向上这个项目中有一些优势,于是我就报了这一项。坚持锻炼了半个多月,终于到了比赛这一天。跟着我的团队进入了赛场,看见观众席上的同学们,我们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每个人都使出全身力气。终于轮到我了,看着每个人都那么尽力,我不禁多了一丝压力。我也用尽全力坚持着,突然听到观众席上的同学都在为我加油,我心中就想“再做一个”。下来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已经尽力了。最后,我们取得了全体第二。每个人都很高兴,没有辜负那些流过的汗水。

   些普普通通的经历,并没有什么奇光异彩。就是这些平凡,深深镌刻在我人生的卷轴上。这些经历也锻炼了我的人格,让我在苦难面前学会面对,不轻易低头。也犹如我身上的光,不仅照耀着我,也照耀这我身边的人。正如一句歌词“用我百点热,放出千分光。”每个人都犹如一盏灯,不用非去点亮每个人,只要让自己多发出一点光,就能照亮更多的人。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