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关于开展“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2017-04-26 00:00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把建设优良校风、学风落到实处,切实巩固2016年“寝室卫生文明建设月”及本学期初开展的“垃圾袋装化”活动成果,充分发挥课堂、宿舍育人阵地的重要作用,学生处决定于2017年5月组织开展“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建设月”活动。本次活动以“求知探索 团结友爱 文明自律 清洁卫生”为主题,倡导课堂有序、宿舍文明,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实现转型发展为契机,坚持以生为本,以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教育为出发点,把主题教育与民族精神教育、传统美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及其他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把握特色,突出重点,使学生养成文明遵章、礼让守法、明礼诚信的良好习惯,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做贡献。

二、目标与任务

以养成基础文明习惯、浓厚学习风气、创造优美环境、维护良好教育教学秩序为重点,营造良好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强化日常行为养成,通过“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建设月”活动,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切实做到“六讲”、“六无”(即语言讲文雅,行为讲文明,校园讲秩序,考试讲诚信,人际讲和谐,处事讲真诚;地上无杂物,墙上无污迹,门窗无灰尘,生活无陋习,口中无秽语,行为无违纪),力求达到待人接物,文明礼让;仪容举止,恰当庄重;衣着打扮,朴素大方;男女交往,行为得体。

三、内容与形式

1、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基础文明礼仪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遵章守纪教育、宿舍内文明行为养成等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以及促成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

参考主题:

(1)一屋不扫 何以扫天下;

(2)树文明舍风 创优良学风;

(3)评建创优 从遵守课堂秩序做起 从我做起;

(4)维护宿舍公共卫生 扎实有效地推进“垃圾袋装化”;

(5)亮身份 明职责 在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建设中做合格党员;

2、以“求知探索 团结友爱 文明自律 清洁卫生”为主题各学院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团学活动

四、活动的总结评比

1、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建设月”活动的总结工作。

2、学生处将成立“文明行为督导组”,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对以下内容开展检查:

(1)课堂纪律检查:包括旷课、迟到、早退、上课睡觉、使用手机等;

(2)学生宿舍检查:包括寝室卫生、公共区域卫生及垃圾袋装化、宿舍管理规定的执行情况等方面。

“文明行为督导组”将定期和不定期到学院所在的课堂和寝室进行一定比例的抽查,按照相关标准给予学院相应的评分,评分结果将在活动结束后于学生处网站进行公示排名。

3、检查结果将作为各学院参评“宿舍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一项重要指标,而且也作为学生处年终考核学院学生工作中宿舍管理部分的主要依据。

五、工作要求

“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建设月”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学院要在活动中起到主导作用,辅导员、班导师等应在活动中要深入课堂、宿舍一线,了解学生情况,掌握学生基本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引领、示范和教育工作,各班级、各寝室应在活动中起主体作用。

1、各学院要召开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建设动员会,面向学生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并做好本学院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建设评比的计划安排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使“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建设月”活动取得实效;

2、辅导员和班导师应充分认识到以课堂、寝室为工作平台开展学生工作的现实意义,在活动中积极引导组织学生深入参与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建设。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2017年4月26日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