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关于2017年开展沈阳工业大学“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通知
2016-12-07 00:00  

各学院:

“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学生及家庭的普遍欢迎,社会反响良好,上级有关部门充分肯定,活动效果显著。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推进高校辅导员家访工作常态化、机制化,我校决定于2017年继续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促进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 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促进辅导员深入了解社会实际,增进与学生及其家庭的感情,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

二、参与对象

全校专兼职辅导员。提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家访,鼓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班导师、学生骨干参与家访。

三、家访对象

家访对象一般应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以利于了解当前大学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或倾向性、普遍性问题。

四、形式时间

家访的形式,应主要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也可采取召开区域性家长会的方式,同时还要利用网络、电话、书信等方式进行联系。家访的时间,既要充分利用寒暑假、节假日进行专访,也可以利用出差、探亲等进行随访。

五、组织领导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向广大家访工作人员阐明家访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动员大家踊跃参加家访活动,确保家访活动顺利进行。建议各学院安排专项工作经费,解决辅导员家访过程中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等必要的费用支出。

六、活动要求

全体工作人员应严肃家访纪律,严禁利用家访之机,给被访学生家庭增加不必要的负担,损坏学校和辅导员的形象。同时家访过程中应提高安全意识、自身防护意识,防止人身和财产安全事件的发生。

七、材料报送

(一)计划材料报送

2017年计划材料分两次报送。

寒假家访:请各学院将填写好的《沈阳工业大学2017年家访工作计划统计表》(附件一,只报送电子版)于2016年12月15日17:00前公文流转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姜丹。

暑假家访:请各学院将填写好的《沈阳工业大学2017年家访工作计划统计表》(附件一,只报送电子版)于2017年6月29日17:00前公文流转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姜丹。

(二)总结材料报送

2017年总结材料分两次报送。

寒假家访:请各学院于2017年3月3日下班前上报至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如下材料:

1.辅导员寒假家访报告纸质版一份(同时报送电子版)。报告应包括被访学生姓名、家访时间及地点、家访目的、被访家庭情况、被访学生当前状况形成原因分析、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措施,以及启示、建议和体会等方面的内容;

2.《沈阳工业大学“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开展情况登记表(一)》纸质版一份(附件二,同时报送电子版);

3.精选的辅导员感想、图片资料(分辨率300万像素以上,附简要文字说明)、家长感言、学生感受、社会反响,家访活动视频实录等(只需报送电子版)。

暑假家访:请各学院于2017年9月1日下班前上报至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如下材料:

1.辅导员暑假家访报告纸质版一份(同时报送电子版)。报告应包括被访学生姓名、家访时间及地点、家访目的、被访家庭情况、被访学生当前状况形成原因分析、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措施,以及启示、建议和体会等方面的内容;

2.《沈阳工业大学“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开展情况登记表(二)》纸质版一份(附件二,同时报送电子版);

3.精选的辅导员感想、图片资料(分辨率300万像素以上,附简要文字说明)、家长感言、学生感受、社会反响,家访活动视频实录等(只需报送电子版);

4.申报沈阳工业大学“千名辅导员万家行”先进组织单位的学院须报送事迹材料纸质版一份(2000字以内,同时报送电子版);

5.申报沈阳工业大学“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先进个人的同志需报送《沈阳工业大学“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先进个人申报表》纸质版一份(附件三,同时报送电子版)。

需要上交的电子版材料请公文流转至学生处姜丹或用U盘拷贝材料上交至学生处思想教育科。

八、总结表彰

学校设置专项活动经费,通过以奖代拨的方式,对积极组织开展此项活动的学院给予奖励,奖励经费专项用于资助辅导员到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

同时学校将对积极组织开展此项活动的学院和参与此项活动的辅导员进行表彰,宣传先进组织单位和个人的事迹,并推荐校先进个人代表参评辽宁省“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先进个人。申报先进组织单位的学院请在9月报送的《沈阳工业大学“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开展情况登记表》(附件二)“是否申报先进组织单位”一栏标明。先进个人每学院限推荐一名,也可以不推荐。

附件:

1.沈阳工业大学2017年家访工作计划统计表

2.沈阳工业大学“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开展情况登记表

3.沈阳工业大学“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先进个人申报表

学生处

2016年12月7日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