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2017年寒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安排
2017-01-05 00:00  

2017年寒假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生假期时间为2017年1月16日至2月26日,为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留校住宿学生有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和生活秩序,现就我校2017年寒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住宿安排

寒假留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在本学院学生宿舍,集中住宿(研究生原则上不少于2人,本科生原则上不少于3人),并建立完善的学生自我管理组织。

二、申请条件

1、参加学校教学计划内学习的学生;

2、参加学院组织社会实践的学生;

3、专业指导教师需要其留校工作的学生;

4、因个人特殊情况无法返家的学生。

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寒假留校住宿,必须附上证明材料。

三、工作程序

1、寒假需留校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研究生填写《沈阳工业大学假期研究生留校申请审批表》(附件1),本科生填写《沈阳工业大学假期本科生留校申请审批表》(附件2),于2017年1月10日下午4:00前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相关的证明材料,无证明材料者不得申请留校。

2、各学院辅导员认真审核学生填写《沈阳工业大学假期研究生留校申请审批表》、《沈阳工业大学假期本科生留校申请审批表》的相关内容,并核实证明材料。完成审核后,应对学生本人进行寒假留校住宿纪律和安全教育。由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加盖公章,留存备案。

3、各学院将《沈阳工业大学假期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3)及《假期学生工作干部值班表》(附件4)于2017年1月12日下午4:00前分别报送至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和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审批(研究生留校情况报送至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本科生留校情况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1月13日下午4:00前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和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将汇总整理过的《沈阳工业大学假期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3)及《假期学生工作干部值班表》(附件4)分别公文流转至公安处和后勤处宿舍管理科。

4、寒假留校学生在2017年1月16日中午12:00前搬至调整后的寝室。

5、学生宿舍封寝时间为1月18日12:00,学生宿舍开寝时间为2月25日早8:00。

四、规范、强化管理,做好假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1、规范管理,体现人文关怀。各学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应给学生提供各种服务或便利条件,尤其注意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照顾和关怀,确保留校学生的生活井然有序并不失温情,返乡学生的旅途安全顺畅并不失挂念。

2、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各学院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三股势力渗透、交通和饮食等方面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各学院召开各种级别(全院、年级、班级)安全教育工作大会,强调假期留校安全、宿舍消防安全、返乡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事宜。

3、强化学生管理。各学院成立相应的留校学生的管理组织,做到责任明晰,责任到人。要详细掌握每名学生的假期去向及离校、返校时间。确因特殊原因寒假需要留校的学生,要妥善安排好生活。

4、健全信息网络,保证信息畅通。所有学生工作干部在寒假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如有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及时与学校取得联系。各年级也要发挥信息网络机制,及时掌握假期学生的动态。

5、落实学生安全工作责任制,杜绝安全隐患。各学院在学生离校后,要认真检查每个学生寝室,做好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暖气漏水等预防工作。

五、日常管理

1、寒假留校住宿学生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制度,应随身携带学生卡,进出宿舍时必须刷卡;配合寝室门卫及管理人员检查。

2、学生留校住宿期间要特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银行卡)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

3、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作息时间,夜间出入要结伴而行。早上开门时间为6:30,晚上关门时间为22:00。留校学生不得无故晚归。

4、各学院每晚必须点名,未经同意,学生不得擅自外宿。外宿学生必须经辅导员同意,并有书面材料说明理由,辅导员每天要掌握留校住宿学生的动态;假期留校的学生干部要协助辅导员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

5、留校住宿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电饭锅、热得快等违章电器,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存放危险物品;学生不得私自调换寝室和留宿外客、异性。

6、留校住宿期间一旦发现有违纪现象,将取消其在校住宿资格,并按规定作出相应的纪律处分。

六、值班制度

1、各学院要加强对假期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留校学生的学院要派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宿舍。

2、各学院应根据本学院的留校人数安排学生工作干部值班。

附件:

1.沈阳工业大学假期研究生留校申请审批表;

2.沈阳工业大学假期本科生留校申请审批表;

3.沈阳工业大学假期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

4.假期学生工作干部值班表。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研究生院

2017年1月4日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