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关于开展春季学生宿舍大扫除工作的通知
2017-02-26 00:00  

各学院:

为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公寓秩序和宿舍环境,结合本学期学生宿舍卫生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学校将开展为期两周的学生宿舍大扫除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重点

(一)宿舍大扫除以创建文明宿舍为目标,以消除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为重点,特别注意开窗通风,加强对阳台、卫生间等区域的清洁和治理力度。

(二)加强对学生实行垃圾袋装化的养成教育,引导学生每天出门时把袋装垃圾顺手投放到所在楼层的指定的垃圾桶里。

(三)加强对住宿学生规范日常行为养成的引导,努力提高其住宿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促进创建文明宿舍氛围的形成。

二、工作安排

(一)第一阶段:宿舍扫除

2月27日至3月3日,学院指导学生进行宿舍大扫除,消除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

(二)第二阶段:集中检查

1.3月6日至3月8日,各学院对所有学生宿舍大扫除情况进行普查,边检查边整改。

2.3月9日至3月10日,学生处、后勤处、公安处等部门对宿舍大扫除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发现有突出问题的宿舍逐一进行督促整改,并通报检查结果。

三、工作要求

(一)学院按照《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卫生评分标准细则》进行宿舍大扫除动员和部署。

(二)班委会要切实负责,将维护住宿环境、创建文明宿舍作为重要的班级事务。辅导员以学生骨干等要切实发挥作用,切实开展大扫除工作,并建立维护住宿环境、创建文明宿舍的长效机制。

(三)垃圾袋装化将纳入今年的寝室卫生文明专项活动考核。垃圾袋装化有助于净化生活和学习环境,减少疾病的传播,促进自我管理意识、自我服务意识的提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垃圾袋装化工作,要把此项工作当做寝室卫生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后勤处

公安处

2017年2月26日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