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关于开展2018年征兵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5-03 10:14  

关于开展2018年征兵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2018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及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有关要求,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普及征兵政策,营造爱国强军的大学文化氛围,鼓励学生积极踊跃应征报名,学校开展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兵役机关有关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参军报国热情,努力营造爱国强军的大学文化氛围,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

二、活动内容

(一)“绿色青春,圆梦军营”风采录征文活动

充分发动学生积极参加“绿色青春,圆梦军营”风采录征文活动,认真撰写征文。(内容详情见附件1)

(二)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巡回报告会

5月10日14:00,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巡回报告会在我校工大会堂举行,各学院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报告会(详情另行通知)。

(三)“相约在军营,共筑强军梦”演讲比赛。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认真撰写稿件,做好初赛选拔工作,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决赛。(内容详情见附件2)

(四)政策宣传与咨询月

学校武装部组成征兵政策咨询组,在教学楼、食堂等场所附近设立政策宣传与咨询站,5月中旬开始每周二、三、四开设并接受广大同学现场咨询,解答学生提问,发放宣传品。具体时间段划分:11:30—13:00,在青春广场和北食堂正门;16:30——18:00,在青春广场和教学楼C座西门。

(五)退伍士兵报告会

由学院组织实施。各学院要充分利用退伍复学士兵资源,认真组织举办报告会,通过退伍士兵现身说法,解读政策,激发学生积极应征报名。各学院可组织多次报告会,让每一名学生了解征兵政策和部队基本情况。

没有退伍士兵的学院,可与学校武装部联系,学校武装部给予协调。

(六)主题班会

由学院组织实施。各学院利用征兵宣传时机,在每个班级组织召开至少一次“爱我国防”主题班会。辅导员要向同学们讲清征兵的意义和优惠政策,做到人人知国防、爱国防、讲国防,鼓励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应征。武装部将会同思想教育科对主题班会进行检查。

(七)党团特色活动

各学院党团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以“爱国防、爱军队”活动。主题及活动方式自定。

(八)政策宣讲会

学校适时举办征兵政策宣讲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解读征兵政策;各学院也要利用集会、活动、班会等时机,进行征兵政策宣讲,让每一名学生都了解征兵优惠政策。

上述活动于6月1日前完成。

三、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征兵工作精神,充分调动学生踊跃报名应征和爱国热情,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二)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好院级的各项活动,除学校统一进行宣传和组织活动外,各学院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特点,认真搞好院级的征兵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征兵政策,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决心,高质量地完成上级赋予我校的征兵工作任务。

(三)各学院举办活动后要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将活动组织情况、效果的文字、照片、视频等以电子版方式报送学校武装部。于7月初完成。

公文流转:学生处-王孝春;

电子邮箱:1966wang@163.com;

 

附件:1、关于开展大学生士兵风采录征文活动方案

2、“相约在军营,共铸强军梦”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沈阳工业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8年4月26日


附件1:

开展大学生士兵风采录征文活动方案

 

各学院:

随着大学生应征入伍数量的不断增加,部队的现代化建设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大学生士兵在军营建功立业正成为一股新的潮流,涌现出一大批爱军精武、成长成才的先进典型。为更好的展示大学生士兵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事迹和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生动案例,切实起到大学生示范和典型带动作用,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参军报国,我校拟举办“绿色青春,圆梦军营”大学生风采录征文活动。

一、活动对象

全校所有全日制学生。

二、活动安排

1、准备阶段(5月2日—5月15日)。各学院组织本院学生开展征文活动,认真撰写作品,并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报送到学校武装部。

2、遴选阶段(5月16日—5月18日)。学校武装部组织对各学院报送的征文作品进行评选,并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上报到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服务中心。

3、评审阶段(5月下旬)。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并评选出奖项名次。获奖的优秀作品将进行汇总提炼,通过多种媒体宣传推广。

三、征文要求

(一)征文要求内容真实,大学生退役士兵应积极参加此项活动,从不同的视角和领域展现军旅生活,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和就业创业的生动案例;非退役士兵结合对军队的了解,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弘扬正能量。

(二)征文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要求2000字至2500字,可需附加照片。照片应与主题相关,最多不超过3张。

(三)内容符合主题要求,具有创新精神,主题突出,语句通顺,不偏题。作品必须是本人撰写,不得抄袭。

(四)各学院均应报送作品,至少3篇,多者不限。

(五)要求作品以Word文档形式撰写。格式要求:A4纸规格;标题二号黑体,正文三号仿宋体,署名放于文尾,由学院、专业班级、姓名组成;行距为固定28磅,字距默认。

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经压缩后,公文流转至“学生处-王孝春”,或发送至邮箱:1966wang@163.com,纸质版于5月16日到各学院收取。

四、评审标准

(一)评审办法

学校武装部成立征文评审小组,统一组织,认真审阅,按照公开、公正、透明原则开展评审工作,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最终评选出奖项名次。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并报省征兵工作服务中心进行评审。

(二)评分细则

1.基础部分(70分)

(1)主题内容(20分)语言鲜明,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内容符合活动主题要求,富有时代性和启迪性;感情真挚,标题新颖。

(2)体裁结构(15分)文体明确,脉络清晰;文章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布局严谨、自然、完整。

(3)语言表达(15分)语言通顺流畅、符合逻辑;写作技巧运用合理;详略得当。

(4)创新亮点(20分)材料构思新鲜、见解独特;章法架构具有独到之处;图文并茂、文采洋溢。

2.拓展部分(30分)

(1)立意深刻,意境深远,爱国主义情怀浓厚。

(2)材料丰富,感染力强,能够引起读者共鸣,激发读者爱国爱军的热情,具有极强的国防教育意义。

(3)附加照片新颖、创意、真实。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只设置个人奖。个人奖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报送省征兵工作服务中心获奖的作品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军区司令部联合颁发证书,并对获奖个人给予一定奖励。


附件2:

“相约在军营,共铸强军梦”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已经展开,征兵政策成为同学们咨询、关注的热点。为搞好征兵宣传动员,结合全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学校将举办以“相约在军营,共铸强军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所有全日制学生。

二、活动内容

演讲内容必须紧扣通知主题,题目自定,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活动安排

(一)初选(5月18日前)。由各学院组织对参赛同学进行初赛选拔,稿件内容及演讲优秀者报送学校武装部。每学院最低报送1名、最多不超过3名。

(二)复选(5月21日—23日)。对学院报送作品,武装部成立评审组进行评选。通过评选的作品将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

(三)决赛(5月24日—31日)。参加决赛同学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讲,比赛期间,评审组现场打分,并按分数由高到低排名评出相应奖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只设个人奖。一等奖2名,二等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五、活动要求

(一)本次活动正值我省举行“征兵宣传动员进校园”活动期间,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积极鼓励本学院同学参与活动。比赛获得一等奖同学将参加省组织的演讲比赛。

(二)演讲稿格式要求:A4纸规格;标题二号黑体,正文三号仿宋体,署名放于文尾,由学院、专业班级、姓名组成;行距为固定28磅,字距默认。

(三)进入复选同学的作品,纸质稿件交到学校武装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室),电子版稿件发送到1966wang@163.com邮箱。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