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外国语学院举办日式茶文化分享会
2017-03-22 00:00  

3月14日上午,辽宁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我校文法学院李哲老师应邀在学院419会议室举行日式茶道表演。日语教研室李瀛老师及16级全体日语专业学生观看了此次茶道表演,并品尝了日式特色茶点。

活动伊始,李瀛代表学院日语教研室致欢迎词。随后,李哲身穿日本传统和服进行了点火、烧水、沏茶、敬茶等一系列动作规范流畅且颇有韵致的茶道表演。表演台上,日本茶道特有的茶台子及古朴的茶炉、茶具、茶碗等茶道用器具,形成了独特的茶道文化氛围。其间,李哲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中、日饮茶礼仪的区别,分享了自身对茶道的感悟。同学们均被茶道的凝心静气所感染,整个会场安静而悠然。活动最后,师生们共同品尝了正宗的日式茶饮,同学们纷纷与李哲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打造“外语文化节”这一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本次学动系我院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开拓学生的异域视界,激发学生语言学习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外语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