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干部以多种形式专题学习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12-15 18:44  

  12月11日上午,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会议室集体学习了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生处处长田庆军首先围绕会上三位代表的发言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围绕校党委书记刘自康和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哲的讲话进行了导学。
  田庆军表示,刘自康书记的“十问”振聋发聩,每个学工人都应自查自省。刘书记提出的 “重学习、明职责、修品德、讲奉献、勤勉干”既是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指导也是对这支队伍的要求。更体现出校党委对这支队伍的重视以及希冀。因此希望处内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将精神落实落地,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他表示,王哲处长对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分析清晰透彻,既有相关新旧政策的比照又有对未来工作方向的展望,为我们掌握会议精神,加强队伍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于进一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午,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围绕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座谈,学生处处长田庆军、副处长李春华、思想教育科科长张硕出席了座谈会。会上辅导员代表表达了自己参加会议后的感悟,同时带来了参会学生在会后发给辅导员的微信。
  有学生表示,听了三位老师的交流,感触很深。不仅意识到要在思想上“成人”,还体会到老师们对学生真诚地爱护,同时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前所未有的敬佩和感激。也有同学表示,通过聆听领导讲话,看到了一个正在快速发展,影响力不断提升的沈阳工业大学。学校提出的每一个切实为学生着想的举措,都令同学们非常感动。同时也深刻意识到了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转变学习态度和方法,求实奋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参加座谈的辅导员代表也都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很多辅导员都表示在认真听取了会议讲话后很受触动,从而反思“自身工作在学生成长中起到了哪些作用?”“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做得够不够?”“工作技巧上是否还有欠缺?”“自身的理论学习有没有及时跟进?”“会上提出的问题自己存不存在?”等等。进而引发了对于辅导员工作本源的深刻思考。
  会上辅导员也表示,学校对辅导员这支队伍越来越重视,很多政策也都对辅导员进行倾斜,心中倍感温暖。对于加强理论学习大家都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并表示只有深入学习、坚定信念才能敢于亮剑发声,才能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
  最后,田庆军对我校广大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随着学校的发展,学生工作快节奏、精细化将成为一种新常态,希望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勤勉工作。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