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沈阳工业大学成功举办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十六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2018-03-29 18:48 学生处:张硕 

3月26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辅导员系列培训之第十六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于机械楼508室如期召开。本期沙龙主题为“大数据时代如何创新开展学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俊玲担任本次沙龙活动的主持人,思想教育科科长张硕作为召集人策划了本次沙龙活动。学生处副处长李春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及全校40余名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张娜对参加座谈的学生工作干部们表示欢迎,并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在对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进行探索、创新的同时也不断学习各兄弟学院的优秀做法、先进实例,希望通过此次沙龙,相互交流,有效促进辅导员队伍的建设。
  随后,李俊玲采用活动交流的方式,同与会辅导员针对学业指导是否为辅导员主业,学业指导内容及意义以及如何开展学业指导进行探讨。指出学业指导应作为学生教育的重要环节,应以培养学生“愿学、乐学、会学、善学”为目标,促进学生发展;继而围绕大数据时代给辅导员带来的诸多挑战及机遇与在座学生工作干部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体会。
  李春华结合沙龙主题提出了“如何获取有效数据,进行学业指导?如何加强并完善辅导员工作考评机制中关于学风建设的考核?如何在学工一体化建设中嵌入学业指导平台模块?”三个问题,并在现场进行头脑风暴。
  最后,李春华对此次沙龙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也希望大家能针对讨论的问题继续深入思考。她强调辅导员沙龙是辅导员交流、学习的平台,是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培养辅导员职业精神、职业素养的途径之一,希望广大辅导员能积极参与,全面互动。积极探索问题、共享工作经验、广泛交流心得、创新工作途径。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