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我校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2018-06-07 15:56  


 2018-06-07  学生处:张琼琼    编辑:张聪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引导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学生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消费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推进青年学生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响应《中国银监会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学生处于6月6日下午在中央校区科学会堂开展了2018年毕业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中国银监会辽宁银监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志愿者赵锐、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营管部风险内控团队副总经理赵君弟、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法律合规部经理关森月、中国银行沈阳开发区支行行长何崇、中国银行沈阳开发区支行主任左辉,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田庆军、副处长田玉宝出席本次活动。毕业生、在校生、学生工作干部代表四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学生管理科长张琼琼主持。
  讲座就防范金融风险、预防反洗钱等相关金融知识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包括保护消费者权益、合理解决金融消费纠纷、个人征信、理性消费、防范电信诈骗、预防反洗钱等内容,向我校学生普及了大量金融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参加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风险提示的知识点全面易懂,为自身正确辨识金融诈骗,提高对非法校园贷的警惕性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金融素养,增强学生的金融诈骗防范意识,是学生处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体现。下一步,学生处将继续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养成合理的消费习惯,采取有力措施,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