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沈阳工业大学成功举办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十九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2018-07-10 15:58 学生处:吴金亮 

  7月6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辅导员系列培训之第十九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于文科楼215如期召开。本期沙龙特邀请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宝景春老师以“关于大学新生适应性教育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作经验交流。学生处副处长李春华、文法学院副院长付博文及全校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付博文对宝景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参加沙龙的学生工作干部们能以辅导员沙龙为平台,探索问题、共享经验、拓宽视野、开阔思路。
  随后,宝景春结合多年一线学生工作经历,分别从“为什么要做适应性教育”、“什么是适应性教育”、“辅导员如何做适应性教育”三个方面,与在场的辅导员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宝景春强调,辅导员做好适应性教育应管好人,加强识人、辨人、选人和用人的能力;辅导员做好适应性教育应做好事,做好思政、管理、服务和标准相关联的事;辅导员做好适应性教育应做学问,注重了解学术话语、知道学术热点、多读重要报告和提升写作水平。交流阶段,宝景春就与会辅导员提出的“在适应性教育中,如何把握好用情的尺度”问题、“促进学生成长过程中,应采取何种有效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李春华在交流互动中希望辅导员能够利用好团体辅导和主题班会,开展日常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此外,能够充分利用辅导员工作室这一平台多思考、多实践,从而提高自己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学习型、研究型辅导员。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