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沈阳工业大学开展2018级新疆籍学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18-10-18 12:07  

 


为进一步增强沈阳工业大学2018级新疆籍大学生抵御反渗透的能力,牢固树立“五个认同”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好爱党爱国爱校、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学生处在2018年10月10日13: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0教室举办2018级新疆籍大学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之优秀学生宣讲会和发声亮剑活动。

 

活动由内派教师张砺君老师主持,2018级新疆籍学生共有63人参加活动。学生处副处长李春华、内派教师康红霞及部分学院辅导员莅临活动现场。

首先进行的优秀学生宣讲会,由六名新疆籍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从学业、政治思想、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社团活动、维护民族团结、对国家对祖国热爱,对学校感恩、大学生成长经历等方面对新生进行宣讲。并结合自身特点宣讲如何践行当代大学生志向和奋斗目标,发出当代大学生心声。赢得了老师以及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进行了发声亮剑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成长的每一步,每一阶段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照顾,都应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向周边同学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明辨是非,远离极端宗教,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没有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就没有新疆的稳定发展,不说两面话,不做两面事,不当两面人,揭露两面人。努力学习,遵纪守法,争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春华副处长新疆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党爱国,懂得感恩,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二是要尽快把握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特点学会选择、懂得取舍,处理好学习和工作、课内与课外的关系,三是要把握好各种机会,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拼搏,为人生远大理想而敢于挑战四是要学会脚踏实地做事与做人,有所为,有所不为从现在起,认真学习,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