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我校李青山老师成功当选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8-07-03 20:53  

    625日,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青山成功当选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人事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中国教育报、中共湖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南大学共同承办,经各省、市、自治区的层层选拔,全国各地、各高校共有267名辅导员进入国家层面的评选,通过资格审查、全过程匿名评审、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评出“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39人,“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149人。李青山此次当选,也向全国各高校同仁展示了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道德品行好的辅导员队伍。广大辅导员心系学校发展,坚持以学生为本,弘扬工大“家”文化,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发展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我校也多次在辽宁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辽宁省辅导员精品项目、辽宁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工作中,为学校争得荣誉,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6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自康、副校长何又春代表学校向李青山表示祝贺。刘自康为李青山佩戴了绶带,并询问了李青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希望李青山能珍惜荣誉,再立新功。同时,他要求学生工作部门要发挥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辐射作用,鼓励全校辅导员对标学习,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我校辅导员的杰出代表,李青山12年来坚持在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上立德树人,他探索“369”学生工作干部成长体系,获辽宁省精品项目一等奖;提出大学生自主管理模式,获辽宁省高校优秀思政论文二等奖;班级建设的经验曾被《中国教育报》报道;他发起10余所高校的辅导员组建“信仰行路人”工作室,已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影响;他主编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理论与实务》两次售罄,受到全国各地辅导员的欢迎;他提出的谈心谈话“望、闻、问、切”四步法,已在高校中示范推广;他还是辽宁省辅导员研修基地的培训讲师,他的讲座已覆盖20余所高校。
  李青山的事迹被全国多家主流媒体报道。623日发行的《光明日报》以《坚定信仰 做好学生的一面旗帜》为题,介绍了李青山敢于面向青年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优秀事迹;625日发行的《中国教育报》以《沈阳工业大学辅导员李青山:“望闻问切”把好育人脉搏》为题介绍了李青山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凝结在讲政治、讲课、写作、“唠嗑”、“串门”等工作和生活细节之中;此外,搜狐网、光明网、新华网、手机网易网、高校辅导员、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多家媒体也对他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