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心理咨询工作流程
2017-11-10 10:33  


一、来访者咨询前需预先进行登记。为方便咨询,学生如需向某特定咨询师咨询或欲在某特定时间咨询,可提前预约,我们会进行适当调整安排。

二、为提高咨询效果,方便更多学生进行咨询,个案咨询时间每人次1小时左右。

三、咨询中,如有需要可进行心理测试。

四、根据来访者问题性质分类,着手开展心理咨询工作。

1.一般性心理问题:心理困惑、或者是近期发生的、反应不太强烈的、尚未泛化的心理问题

2.严重心理问题:是指对自身生活、学习有影响的并经过自身调节未能好转的心理问题

3.发展性心理问题:一般指择业、就业、交友、情感恋爱等问题。

上述三种情况可以直接到心理中心进行咨询,而且以心理咨询为主、辅以心理训练,心理测验的方式对其进行矫正。对择业、就业、情感恋爱类的发展性心理问题可以对其进行人才测评、职业规划测评等帮其对自身有一个客观、科学的评判。

4.病理性咨询:指出现了心理疾病或精神疾病的情况。这类问题需要心理中心会同有关部门转介到专科医疗部门进行进一步诊治。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