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无需做到更好,你就是最好的自己
2017-11-10 10:26  

  比尔很快乐。脸上一个大大的笑容像麻省的收费公路一样长。他几乎没法呆在椅子上,动来动去像一个刚收到大红色蝴蝶结装饰的生日礼物的孩子。这不是上周的那个比尔,那个悲伤沮丧自我感觉很失败的比尔。今天不是那个他。

   “她说她会和我约会!我在一个聚会上看见她,我想除了自尊我还会失去什么呢,所以我走向她并打招呼。就这样简单,我说你好,然后她回应了

一个月前,比尔遇到这同一个女孩,却并没有上前问好。现在他成功了。唯一的区别就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到最好,而不是谴责自己应该做的更好。比尔已经适应了I-MI-max,自我最大化)方法。这个理念是我们其实已经在生活和行为在最好的自己里,我们最大的可能性。现在的状态就已经说明了我是谁。为什么老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为什么不觉得自己已经做到了最好。

我相信在我们的内心中,总是希望被别人认为是有价值的。对无价值的害怕会扼杀我们的创意和生命的快乐。我们可能会害怕抓住机会,尝新,首先开始一个谈话,申请新工作,尝试新餐厅。比尔以前就一直害怕和女孩说话,害怕自己会被拒绝或掉价。但是一旦他认识到就算是害怕,那也是他能做的最好的情况,于是他克服了想逃跑的恐惧,大步跨过房间去问好,开始了一段新的友情。比尔已经用过了I-M方法。如果我们也都希望自我感觉有价值,这就需要从自我评估开始。

    I-M方法是一个简单实用的方法可以重新点燃自己的价值,认识到恐惧的存在,并相信自己。我相信我们无时无刻已经处在了最好的状态:这一秒的最佳状态正改变为下一秒的最佳状态,I-M方法教我们开始把自己看成已经足够好,而不是看成应该更好。如果你把自己看的不够好,就不用奇怪其实你真实生活也是不够好的,总是错过很多愉快的经历的各种可能性。当你开始把自己看成当下最佳的可能性就能给生活带来很多的改变。

   有四个方面一直影响着我们自己:家庭、生理、社会和IC,其中IC是我们怎么看待自我和我们觉得其他人怎么看待我。这是心理理论方面,我们怎么对待其他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光是他们的观念,而更重要的是,我们觉得他们怎么看我们的观点。

   比尔来自一个很好的家庭,那些家庭会把孩子的幼稚园的画放在冰箱上自豪的展示。但是他在中学被欺负。又长了一些青春痘,他的IC方面,他看到的自己和他觉得其他人眼中的自己是不够好的。

四个方面相互影响着,而且一直在影响着我们是谁。但我们用最好的自己回应着这四个方面。当他走在这四个方向的地图线路上,他开始看到他的自我印象如何影响了他所做的决定。特别是他拒绝约会,担心自己被拒绝,就像学校里那个长满青春痘的小男孩。

当他开始适应最好的自己之后,就算是自我感觉不安全的时候也是他所表现的最好的时候,他开始感到没那么害怕和不安全了。他开始重新点燃自己的个人价值,看待自己是最好的状态帮助他可以走向他暗恋的那个女孩。

   认识到每个人都是最好的自己。认识到每个人都是被这四个方面所影响。尽管对他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比尔发现所有的学校霸王也都在做最好的自己,就算他不喜欢也无法容忍。如果他们现在在他的生命中出现,他也会让他们对他们自己的行为负责。因为他们的出现已经影响到了比尔自我的表现。他认识到她的身体方面被社交压力的皮质素影响,让他更焦虑,他也认识到他的身体方面负责着青春痘的 发展,但就算是这样,皮肤的细胞也在在做所能做到的最好的事情。比尔意识到通过吃抗生素和用药霜他已经改变了身体情况,他的细胞也做了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青春痘也没有了。


   
不同于总是批判自己不够好,总是批判那些学校霸王不够好,他开始去看到自己和别人,去问为什么别人在做这样的事情。尊重等于再次去看,更深地去理解和尊重别人的行为。当你看到别人的行为的时候,你没有必要一定要去喜欢或者容忍他,你可以让其他人对他们的行为负责,但是你需要去尊重他:重新去看。你可以不用批判的眼神去看自己和其他人,但是要对其他人行为保持的真诚的好奇。你还记得什么时候对别人不尊重你感到生气吗,还得得你担心别人看不起你吗?尊重带来价值。价值带来信任。信任是恐惧的解毒剂,一剂可以让你释放自己无穷潜力的药剂。

所有人都是最好的自己,比尔是,那个女孩是,我是,你也是,比尔意识到就算那个女孩拒绝他那也是她能做的最好的事情。除了让自己因为被拒绝感到卑微,她也可以好奇为什么她会这么做呢,为什么她能做到最好的事情是拒绝他呢。这个力量给他信任,让他去走过房间去搭讪。也是这个方法给他力量。他把女孩看成了最好的她,而想对他了解更多。我肯定女孩在潜意识里面也感觉到了这个。比尔对她好奇和尊重的态度,满足她自我的期望和被珍视。当一个人意识到另一个人看自己是用一种非批判而尊重的视角,这就是I-M方法的基本核心:其实就是关于尊重。

这四个方面总结成两个原则:

   ·小的改变成就大的影响:如果你觉得你需要彻底改变自己,你会觉得崩溃。但一旦意识到小的改变对四个方面带来的巨大的效果,你会觉得轻松。比尔走过了那个房间小小的行为,却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你控制不了任何人,但是你可以影响每一个人。这点很惊奇。因为每个人都是最好的自己,而且是他们的家庭或社交的一部分。你真的会影响到你碰到的每一个人,事实上你影响着你甚至没有遇到过的人!甚至影响国家另一头的人,地球那边的人。那就是力量,而且你还可以选择你想施加什么样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