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交友能力测试
2018-03-28 10:11  

在现代生活中,交朋友成了一项越来越重要的活动。事实上.善于交朋结友的人不仅生活过得快乐自在,而且事业上也容易获得成功。那么你的交友能力怎样?下面一组自测题可以帮助你了解个大概。请实事求是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就在题号前打“√”,如果回答是否定的,就不要做任何记号。

1.除了父母、配偶及兄弟姐妹,你是否还有一个可以互诉衷肠的知心人?

2.你有两个以上交往多年的老朋友吗?

3.你有起码一个称得上知己的异性朋友吗?

4.除了同龄人,你是否还有一些忘年交?

5.当你遇到意外事故时,你是否能轻而易举地找到一个朋友帮助你解难?

6.你是否每周至少去一次朋友家坐坐?

7.遇到节假日,你常会想念朋友吗?

8.朋友邀你去玩时,在一般情况下,你是否会找到诸如“最近我太忙”之类的借口婉言谢绝?

9.朋友遇到困难(如生病、搬家等)时,你是否会主动去表示关心?

10.你是否经常用打电话或写信的方法,同远方朋友保持较为紧密的关系?

11.每一段时间、你是否会增加新朋友?

12.你交友的目的是为使自己获得某种“方便”,还是纯粹为了赢得友谊和感情?

13.你正忙时恰遇朋友来访,这时你仍会热情接待吗?

14.除了赠送礼品,你还有更多增进友谊的办法吗?

15.当你遇到不幸或感到寂寞时,你会走出家门向朋友诉苦或发牢骚吗?

【计分和评定】

一个“√”为1分,累计总分如达到13-14分,那就说明你有很强的交友能力;9-12分,说明你有较好的交友能力;6-8分,意味着你尚能维持与朋友的友谊;5分以下,那就意味着你的交友能力很差。人的心理是动态的,随着时间、地点、条件而转移,而且受到心境的制约,愉快的心境和不愉快的心境都会影响对事物的判断。因此,自测的结果只能作为参考。人贵有自知之明,自测的目的不是下定论,而是帮助人们发现自己,发现自己人际交往的长处与短处,并据以发扬优点、逐渐完善自己。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