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关于开展沈阳工业大学大学生成长训练班工作的通知
2018-03-28 10:25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灵健康成长,增强学生自我发展意识,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创造健康活泼的学习生活氛围和环境,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本学期将继续开办大学生成长训练班,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招生。现将开班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目标

  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团体辅导与训练,帮助学生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理解他人;帮助学生解决面临的问题,增强应对逆境与压力的能力和勇气;帮助去除特殊症状、改善行为、化解负向的或冲突的思想与情感;指导学生做选择、做决策、制定行动计划;鼓励学生通过自我探索、寻求生活意义,认清自己内在潜力与资源,充分发挥个人潜能,展开健康的、有意义的、充实的生活。

  二、课程内容

  大学生成长训练班主要针对学生共性的成长问题,开展压力管理、人际沟通、认识自我、团队合作、创新意识、生涯规划、学习能力培养等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与训练。

  三、课程安排

本学期计划每周开展一次团体心理辅导与训练,每次课程招收学生30名。每周的主题、指导教师与开课时间详见成长训练班课程表。

 

成长训练班课程表

主题

指导教师

开课时间

减压有方

——压力管理团体辅导

任文芳

314日、59  5.6

建起彩虹桥,沟通你我他

——人际沟通团体辅导

鲍艳丹 王晓茜

321日、516 5.6

自我探索

——沙盘团体辅导

328日、523 5.6

和谐你我他

——团队合作能力提升团体辅导

任文芳 于惠舒

44日、530 5.6

打开想象的翅膀

——激发你的创新意识团体辅导

鲍艳丹

411日、66 5.6

我的未来不是梦

——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

石卿志

418日、613 5.6

Who am I

——认识自我团体辅导

任文芳

425日、620 5.6

我学习我快乐

——大学生学习能力训练

鲍艳丹

52日、627 5.6

 

  四、报名事宜

  报名时间:每周一心理中心会通过沈工大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微信平台发布具体开课课程的内容、时间和地点,学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和电话进行报名。
  报名方式:关注沈工大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微信号进行报名,也可拨打中心电话024-25496076。报名时请告知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及课程主题。
  沈工大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微信号:gongdaxinli
  组班原则:按学生报名先后顺序为准,额满为止,每周具体开班情况以周一沈工大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微信平台公布信息为准。请报名参加训练班的同学及时关注开班通知。一旦开班,报名的学生要求按时参加团体活动,以便保持团体的信任与稳定,保证课程效果。
  另外,本学期心理中心的咨询工作照常进行,请需要来访的学生,合理安排时间,提前预约并选择咨询老师进行咨询。

 

 

       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201839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