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关于在我校学生中选聘校务参事的通知
2022-11-14 16:49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践行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完善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工作机制,激发广大学生参与学校建设与管理的热情,充分发挥学生校务参事(以下简称校务参事)在校园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构建全方位管理服务育人格局,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学生选聘第六届校务参事,并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校务参事简介

  校务参事设立于2015年,是沈阳工业大学学生代表,是学生事务的意见表达者,受校长聘任,直接向校长报告工作,接受学生处指导。开展工作以来,校务参事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厚植人文关怀,秉持“立德树人、薪火相传、名副其实”的工作原则,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对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相关事务发表意见、表达诉求、建言献策,参与并监督涉及学生管理教育服务部门的工作。我校校务参事的设立开创了大学生对学校工作“参政议政” 的新模式,是创新现代大学制度的有益尝试,是学校实施开门办学、民主办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在民主管理、科学管理中的一次探索实践。

二、参事选聘名额和对象

  本次在学生中选聘校务参事共26名,选聘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参事选聘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备良好政治素质,热爱和关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二)品格高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努力发挥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遵守校规校纪,无违规违纪情况;

  (四)熟悉学校的校情,热爱校务参事工作,善于沟通和调查研究,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写作能力,有较强的参政咨询能力。

四、校务参事主要职责

  (一)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学生对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反映师生的观点、意见和矛盾,每学期提出一份工作报告;

  (二)开展学校决策咨询,代表学生参与学校涉及学生事务的会议讨论和工作决策,对学校涉及学生事务的工作进行监督;

  (三)向各部处的分管校领导负责。每月定期收集学生关于各工作领域的思想动态,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并汇报给分管校领导;

  (四)与各派驻处室的工作衔接。定期与处室领导见面沟通,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工作一线了解工作流程,检查政策落实情况;

  (五)对涉及学生事务相关工作条例、制度及其他重要文件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六)承担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参与派驻单位及工作范围

  (一)学生处:学生指导与服务、资助管理、评奖评优、纪律处分。

  (二)组织部:学生党员发展。

  (三)宣传部:舆情动态监管、政策制度宣传。

  (四)后勤集团:食堂经营与管理、宿舍管理与服务、维修服务。

  (五)后勤处:后勤服务、质量监督,以及保修服务。

  (六)公安处:校园安全、消防及综合治理。

  (七)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就业服务。

  (八)教务处:学籍管理、教学管理、纪律处分。

  (九)团委:评奖评优、学生干部选拔任用、校园文化活动建议。

  (十)图书馆:借还书处理、资源建设调查、图书流通捐赠。

  (十一)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校园网、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教育技术支持与服务,数据管理与服务。

  (十二)体育部:学校体育运动、体育政策的指导,体育事务服务。

六、校务参事选聘流程

  在学生自愿基础上,学生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参加校务参事选聘:

  (一)组织推荐

  1.各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除外)以学院名义分别推荐2名候选人(本科生或研究生);

  2.校级主要学生组织(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研究生会等)可分别推荐候选人1名。

  (二)个人自荐

  有意向的同学可通过提交申请材料进行个人自荐。

  *以上两种校务参事选聘方式,其报名申请材料需通过所在学院审核认证(若为校级学生组织推荐,除所在学院认证审核外,还需相关负责教师审核认证),以确保材料信息的真实性。

七、校务参事选聘时间安排

  (一)候选人报名阶段:2022年11月14日—2022年11月18日

  候选人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纸质版于2022年11月18日下班前交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大学生活动中心303室);

  (二)面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颁发聘书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其他有关事项

  (一)校务参事经培训后上岗,培训工作由学生处会同各派驻单位共同承担;

  (二)通过面试的候选人,由校领导颁发聘书,聘期一年,期满合格,颁发加盖学校公章的校务参事任职证书。

  (三)学生校务参事的工作考核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指定的考核小组负责,考核小组由校务参事被派驻单位选派代表组成。

 

 学生处         

2022年11月14日  

附件【附件1:沈阳工业大学学生校务参事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