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福田杯”沈阳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2019-03-18 08:34  

  在喜迎建国建校70周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立足专业实际创一流,坚持开放办学促发展,认真落实以赛促教、以赛育人,持续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协作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3月17日下午,学院在沈阳工业大学校部成功举办第十届“福田杯”沈阳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沈阳化工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理工大学、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共20支参赛队伍。沈阳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福田敏男教授、杰出校友日本高知工科大学王硕玉教授、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袁晓光、东北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吴成东、沈阳化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魏力峰、沈阳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张文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俊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丽莉、国际合作处处长戴卫东、电气工程学院夏加宽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岩、副院长张宇献、副院长刘光伟出席本次大赛。
  福田敏男教授首先表达了自己再次来到沈阳的愉悦心情和对本次比赛的强烈期待,并鼓励同学们年轻就是力量,在这个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年轻人会让世界更加精彩。副校长袁晓光表示,“福田杯”机器人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九次,不仅每次大赛在内容上有所创新,而且影响力在不断扩大。“福田杯”机器人大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而且增进了学校之间同学们的友谊。希望“福田杯”机器人大赛越办越好,预祝同学们稳定发挥、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以“机器人抢夺争位赛”为主题。各代表队选手先将机器人放入比赛场地准备区域,随后机器人争先恐后到达指定区域,在规定时间内互相撞击,争夺“领地”。同时,电气学院艺术团将中日文化相融合为各参赛队奉献了精彩的演出,中日双语歌曲《起风了》为本次大赛增添了绚丽的色彩,灵动炫酷的“荧光舞”将灯光与舞蹈完美结合,科技感十足。最具特色的环节莫过于福田敏男教授和王硕玉教授上台学习中国篆刻技术,两位教授于方寸之地,感受中华书法文化强大魅力的同时,也收到了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篆刻作品。
  本次大赛沈阳建筑大学二队获得一等奖,沈阳工业大学MEIC-11队、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毛毛虫队获得二等奖,沈阳工业大学MEIC-7队、沈阳工业大学MEIC-3队、沈阳化工大学小队、沈阳理工大学勇士公主斗恶龙队、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获得三等奖。赛后各队代表对本队机器人自身设计理念和性能进行阐述,通过对机器人的设计创意和竞赛策略评比,最终将“最具特色校长奖”颁给沈阳工业大学MEIC-7队。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不仅又一次为广大同学提供了探索科技、展示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机会,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辽宁高等院校联合培养、合力共育创新型、复合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展现了沈阳工业大学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和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有力举措。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