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我校举办辅导员网络思政和信息化管理培训会
2020-09-06 14: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积极响应辽宁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我校继续深入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开拓网络文化阵地,加强推进易班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易班平台建设、深入开展网络思想教育工作,我校于9月2日上午9时在校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易班建设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沈阳建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何林、易班中心建设专员王思文老师主讲,学生处副处长郭玲及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站负责人、新生辅导员近40人共同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生处思想教育科科长薛政主持。


何林老师以“依托易班新平台、搭建网络思政新载体”为题,就如何切实抓好易班工作体系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充分发挥易班平台“线上阵地”的作用,多措并举上好疫情防控这堂思政大课展开培训指导,并深入分享了易班建设与推广的经验。


王思文老师对易班公共平台后台的各功能分区及操作细节进行了实操演示,接着就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站负责人及新生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为我校搭建优化易班平台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的建议。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郭玲对我校易班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动员各位易班培训工作站负责人及新生辅导员积极参与到易班建设工作中来,将学生工作与易班深入结合、找到契合点,不断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好“易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让“易班”成为广大师生愿意上、喜欢看、离不开的网络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智慧学工”建设,加强辅导员运用现代化技术更加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助力迎新工作,9月2日13:30,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机房对全体本研新生辅导员进行迎新系统培训。


学生处副处长顾晓涛对此次培训会做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体新生辅导员要认真落实线上制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充分发挥迎新工作系统的作用,做到迎新服务有保证、学生报到有防护、校园文化有温情。他强调,新生入学事关我校“家文化”建设成效,希望各位新生辅导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展现家文化建设成果,为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出表率。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