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我校辅导员进行核心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0-07-21 15:01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努力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辽宁省教育厅于7月15日至17日举办了高校辅导员核心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我校18名辅导员代表在校部参加了线上集中培训。学生处处长乔凯平、副处长郭玲组织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质能力提升。邀请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华中农业大学的相关校领导、学工部长、专家进行主题直播授课。

 

围绕辅导员政治素养培育与提升、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能力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和理论研究能力提升等六个方面开展培训。培训分为专家授课、主题研讨、案例分析三个环节。

 

7月16日和17日,参训辅导员围绕“如何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以辽宁省推广易班建设为契机,如何提升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三个主题分别开展了分组讨论和集体研讨。


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此次线上培训学习内容,展开讨论,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刘宝哲、杨宇航、张蜜蜜、龙飞、杨宁宁、白雪六位老师作为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强化了辅导员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提升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广大学子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


经过三天的培训和充分的讨论,所有参训辅导员结合学习所得与工作实际,提交了高质量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分析。案例包括具体问题、解决思路及方法。通过撰写案例,有效地促进了所学知识向能力转化,同时也为其他辅导员解决此类问题提供了经验参考。


最后,副校长何又春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事关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成效,事关学生的长远发展,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能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专家授课内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水平,将理论收获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为学校学工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