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文章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友情链接

学生管理系统

迎新系统

离校系统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全国征兵网
     
 
挥洒汗水 筑梦青春
2019-04-14 13:41  

                                                                                                             ——2019年度教官集训队

 

 

曾经,我们在一卷墨迹书香里

用笔尖书写青春

然,心中埋藏着一颗热血的种子

于是,

后来的选择

后来的承受

后来的坚持

都是为了完成自己当初的梦想

所以,

怀着满腔热血,我们加入了教官集训队。



集训队的苦乐篇

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从众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官,训练之苦是肯定要受着的,然而,苦尽甘来,那种不断挑战自己,不断成就自己得来的欢乐也是弥足珍贵。


早起的挣扎

5点多的闹钟滴滴作响,被窝的温暖让人不想离开,困意几乎要吞噬学员们的意识,然,几番挣扎,终是准时站在了训练场上。


 


台阶上的军姿

军姿是每日的必练科目。平时,平地站军姿是学员们的日常,不一样的是,周末的学员们经历着台阶上的训练。苦,并坚持着。双腿止不住的颤抖,四肢麻木到几乎失去知觉,脑海放空,只想着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当结束的口令发出,大家竟是连下台阶都不能够,整个人如僵尸一般麻木,稍稍活动下便有麻酥酥还夹杂着酸疼的感觉席卷四肢,我们互相捶腿放松,彼此的感情不断升温。


整齐划一的队列

训练停止间转法,转身一致,靠脚齐声;稍息、立正、跨立,精神饱满;蹲姿,最要上身保持正直,身形不能打晃。齐步踏步走,讲究步伐一致,摆臂到位

 

最最苦累的还是踢正步,教官让学员们把脚踢到“高空”停住,然后一一过来纠正。教官可不会在这个时候“怜香惜玉”的。脚也痛了,腰也酸了,背也不直了,怕是脑袋里只有期盼休息的那一刻了。



体能训练

来面试的那天,学员们就接受了女生2400米男生3300米的体能测试,之后的每日早晨还会以跑步热身,周末还将安排一波体能测试级别的计时跑步考核。随后,集训队将会给学员们安排一系列的体能训练,只有练好体魄,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官。


    有苦便有乐,当几个训练方队围坐在一起,军歌唱响训练场的时候,那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是妙音。这时的教官也一改往日的严肃,神采飞扬、笑容可掬,全队其乐融融,一切的承受都得到了安慰。其实作为教官的他们也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也有着同样的青春与可爱。


尾声:在集训队的日子里,让学员们的意志得到磨练,毅力得到挑战。没有天生优秀的铁杵,只有百炼成才的钢针!愿未来几个月的集训经历让学员们受益终生。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   编: 110870
Copyright2010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 技术支持:沈阳工业大学信息中心

     
 学生处公众号  心协公众号  资助平台公众号